close
                 白紗窗裡的女孩

一個熟悉又遺忘的少見姓氏和名字 出現在like 的聊天室裡…


低母! 妳怎麽知道這個名字?妳見過她嗎?她目前在哪?她過的好嗎?…
我內心澎湃不已 只想要馬上見到伊人一面 幾十年沒見 變的如何 還和以前那樣清麗纖細嗎…
當時國中二年級 她小我一歲 還沒到少年十五二十時的年紀 因為都住學校旁 算一百公尺的鄰居 轉兩個彎就到了 只不過她家住公寓三樓 平常很少見面 那時男女分班  不同年級又不同棟 我們一個學年就有將近四十班 在學校也難以接觸到
驚鴻一瞥到如此俏麗活潑的佳人 讓我魂牽夢繫 一見鐘情 天天守在那學校旁的涼亭 邊和同學打屁嘻鬧 不時眼睛投向三樓處 尋找那令我朝思暮想的 白紗窗裡的女孩~
終於 憑我那顆真摯的心感動了她 答應做我的筆友 那時筆友還是很新的名詞 學校附近的x光和x友兩家書局 被我來來去去逛了千百回 不是像以前都是來找參考書 而是要尋找最新的 有香水味 少男少女的整套信紙 還有貼信封的小愛心貼紙 當然少不了漫畫愛情書籤
每天情書至少三封來回 還發明了屬於我倆的註冊商標 一星一花 簽於信尾落款處 除了浪漫 還能說啥呢~
至於每天這樣來回好幾趟 總不能寄郵局吧!於是想到了她……我可愛的妹妹  當小郵差 真是辛苦她了!
不知不覺我和她有了小小地進展 由筆友再上一階 但還是維持清澀 家庭介入的 那種時代背景束縛下的…稚愛~屬於當學生應該遵守的 純真的愛~
第一次約她看電影 由當時火紅的鍾鎮濤 與呂秀齡主演的浪漫愛情片「聚散兩依依」還加了小小的小燈泡…我妹!                                         
我孤獨寂寞的在後面保護她們的安全 保護她那當時172公分 跆拳道紅帶的弱女子!
她來我家比較多 因為我家住樓下較方便吧…其實在我心裡有個陰影 就是感覺她姊不太喜歡我們在一起 是省籍情結嗎 還是因為我家不是有錢人?
我同學住她們那棟的二樓 也想要追她 他爸是榮工處的醫師 家裡很好過 我常去他家看號稱是小耳朵的日本節目 再換個場景 她家一樓 我要叫阿姨 因為她老公是我家鄉的國小校長 家裡有幾個男生也和我差不多大 他們都是外省籍 長的高又帥 她也是他們的目標! 
也許是我自己的感覺啦 有次帶著畫作去她家 她姊很喜歡 問我可不可以留下它 我當然很樂意囉!
當我升上三年級 聽別人在講內政部的什麼考試 就去報名 想說有機會學一些技能 也讓家裡少一些負擔 吃住都免費 只是被當掉的話就賠慘了 當時我成積還算不錯 大概都三名內 記得隔年我們班考進七個雄中 而我卻成了拒絕聯考的小子!
有天上第一堂課時 學校廣播出現我的名字 不負眾望 我... 隔幾天就進了南訓整整一年 不知不覺間 和她也漸漸地疏遠了
前些天因朋友而無意中出現這名字 這個我將遺忘的名字 剛開始我很興奮 很雀躍 但後來想想 還是不要打擾她 知道她過的很好 就心滿意足了 也讓她繼續在我心裡面 永遠充滿那純潔的きれいだ甜蜜の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